顾三七

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
(认真讲故事,不定时更新,喜欢暗戳戳发福利、剧透、埋伏笔,私心严重这方面不接受批评。)

《愿望成真》(四)

姐妹们,节日快乐!

因为之前的一二章太长了,我自己看一遍都费劲,所以最近都更短一点,当然是在保证故事完整的前提下

今天,我发现了自己最大的翻车事故,(然而这么长时间我才发现),当然这篇文章已经翻车了,已经背离了我的第一意愿,当然我会圆回来的, 因为我开始就准备了PlanB,少了翻转有些遗憾,不过也没关系,仍会水到聚成





05



日色微黄,阳光柔柔软软地披在傅菁身上,已经盯着手机看了快三个小时了,她那趴在床上的身子早就经不住这重量了,眼睛也微闭着即将放弃挣扎,手机里传来吴宣仪一直枕着安娜午睡的呼吸声,像一首摇篮曲诱惑她进入梦境,窥视的兴趣逐渐败下阵来,她的脸砸向手机,也进入了梦乡。



2019年6月29日北京时间晚上11点整,小夜灯仍敬业的工作着,傅菁心烦意乱地开关着手机,凝视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跳动。还没有来,她忘了吗?她是不是忘了?我要不要提醒她一下啊?算了吧...没有也没关系嘛,没事的。她已经来来回回的想了一整天了,今天是她的生日,可是吴宣仪迟迟没有一句问候,她已经从开始的兴奋沦落了现在的不安和沮丧,“她心里是有我这个朋友的 ”,她不断地鼓励自己。


“菁儿,你睡了吗?”一个小脑袋从门缝探出来,温柔地问。


“没有,还没,”她激动地跑下床,赤脚跑向那人,“老宣,这么晚你怎么来了啊?”一瞬间,委屈和喜悦全都被莫须有的理智压了下去,克制、隐忍,绝不能功亏一篑,隐藏了这么久的秘密决不能被发现。


“今天不是你生日嘛,来给你送生日礼物。”


“你还记得啊?”傅菁吃惊之余,也不忘道谢,“谢谢你,其实不一定要今天送的啦,明天我也高兴。”


当你喜欢上一个自认为配不上的人时,自卑的巨石会压得你牢记不要让自己的爱成为她的负担,她从不曾相信自己是能与吴宣仪并肩而立的人,现在,更像是一场梦。


吴宣仪一瞬间垂下眼,难掩失落,扫见傅菁的小喉咙用力地吞咽,又勉强挤出笑容,抬起头注视着傅菁的双眼,“祝你生日快乐。”


那双昏暗的眸子立刻被星光点亮,恢复了生机。傅菁的眼睛永远不会撒谎。


“谢谢你!”她笑了,尽管很克制。


“打开看看吧!”吴宣仪虽然嘴上总是说她笑起来像个傻子,可是她最喜欢的也是她的笑,她知道自己越是这样说,傅菁就越是不加收敛。


“钢笔?”傅菁小心翼翼地拿起礼物,端详着棕红的笔杆,”真好看,老宣你眼光不错啊。“


“那上面还刻了你的名字。”


“是嘛,我找找。”当一个人专注在一件事时,警惕心会随之放松。“还真有啊。”


傅菁迫不及待地找了张纸打算试用,打开书桌上的台灯,伏在桌子上认真地书写。


“有件事,我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今年我生日的时候,你答应我可以让我问一个问题,而且不能说谎,那天我没来的及,我现在想问了,你还记得吗?”


“记得,你问吧,我不骗你。”


“你是不是喜欢我好久了?”


“喜欢,”傅菁脱口而出,纸上的墨迹因为笔尖长时间的停留晕成了大墨点,她接着大声道,“哎呀,谁不喜欢你啊!”


“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意思。”


逆着光,吴宣仪只能看到一个瘦削的背影,棱角分明的脸颊将光明与黑暗划开,微微颤抖的手进退两难,哪一侧才是真的?哪一侧才是对的?傅菁和吴宣仪都不知道。


“我已经回答过了啊,我们不是朋友嘛,朋友自然是喜欢的啊。”聪明人善于装傻,可傅菁并不想做聪明人,她只想不受伤。


“吧嗒!”这一声在寂静的房间里格外清脆,像是为撒谎的人特意敲响的警钟。吴宣仪把装钢笔的盒子合上后放到了旁边的床头柜上。


“我知道,有些话对你来说很难说出口,所以我送了你一支钢笔,没关系,你可以写下来,我可以等。但是,我的时间很宝贵,我可以为了一杯奶茶等五分钟,可以为了一班飞机等五个小时,但是,你觉得一个人会值得我等多长时间呢?应该也不会很长吧。”她抿着嘴笑了一下,苦涩还是溢了出来。


一步,两步,三步...吴宣仪的脚印落在了地板上,也落在了傅菁的心上,等待的倒计时已经开始。


等待倒计时并不是最惊心动魄的,未知的剩余时间才是最致命的伤害,它就像一根刺一样,一点一点地深入,直到你对疼痛习以为常,没了生的意愿,之后,心甘情愿的接受死亡的审判。


“耳中,关于青春的浪头~”傅菁的手机响了。吴宣仪没来之前,傅菁定了一个闹钟,她只等吴宣仪到12点,等不到就不等了。


“宣仪,别走!”


“你还有什么话要说吗?”


“我喜欢你!傅菁已经喜欢吴宣仪好久好久了,不是朋友的那种喜欢。我承认我越界了,但是我没说谎,我从来没有骗过你。再等我一分钟,可以吗?”她从椅子上站起来,面对着吴宣仪即将消失的背影。


手机的闹钟如同警钟一样敲响了傅菁,她再也不想压制自己的渴望,就像她当初在节目里即使害怕也没有压制自己的野心一样。人嘛,总要勇敢一次啊!


“你只要一分钟吗?”吴宣仪玩味地说着,对面那人也走进黑暗,”一辈子可以吗?“吴宣仪将那人揽进怀里,”看你表现喽!“


黑暗也许不是正确的选择,但有一个人肯陪你留在黑暗里,也就没那么害怕了。


路还长,总会见黎明。



“老傅,不早了,我们也吃饭吧。”



梦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候戛然而止,不管多少次回映那晚,她仍是觉得侥幸与遗憾,侥幸吴宣仪肯等了她一分钟,遗憾自己没有用自己积蓄多时的热诚,勇敢地献上一吻。


已经很满足了,不是吗?她总是这么说。



“好啊,我们也吃饭吧,我请你。”



比起吃饭更重要的事是“跟踪”吴宣仪。



傅菁跟着手机去了吴宣仪去的餐厅,被杨超越戳破后直言她是“痴汉尾随”,连“私生饭”这种词都出来了,惹得司机师傅不停地向后瞟俩人,皱着眉头总觉得见过俩人。


好不容易到达了目的地,傅菁甩下一张一百的,冷着脸一把把杨超越薅下车往餐厅推。


“闭嘴,不然被老宣发现,我们俩就都玩完了。”


“我要大吃一顿,你请客。”


“成交。”



两个人推推搡搡的进了餐厅后,司机师傅给女儿打了电话。



“丫头,问你个事儿啊,你喜欢的那个人,什么火箭,什么团的。”


“怎么了?你是说火箭少女吗?”


“好像是吧,我就记得那里面好多女的,是不是有一个叫什么宣仪的 ?”


“对,吴宣仪,怎么了?”


“没什么,就刚上我车的俩闺女,说起她,还说什么尾随,还有什么私生饭的,吵得挺凶的。”

“爸,不说了,挂了,我有急事。”


“嘟嘟嘟......”



群聊:炒粉SZD


XX1:刚我爸说拉了两个宣仪姐姐的私生饭,有没有哪位大仙查查啊,我好担心姐姐的安危啊。


XX2:CNM,谁敢动我姐姐,我撕了他。


XX3:大家快扩散消息,调查啊!


……




哔哩啪啦一堆,傅菁皱着眉注视着杨超越的嘴,语速之快、数量之多,以至于她都没听清点了什么菜,“就这些吧”清脆果断的几个字砸醒了她后,她绷着手捏紧手机,低着头咬牙切齿道:“算你狠啊,杨超越。”


“你不是一直说我胖嘛,胖子就是吃的多啊。”


“好啊,胖好啊,点这么多小心吃死你。”要不是手机里还有监控传过来的画面,凭傅菁现在这手劲它早就粉身碎骨了,再看看身边的充电宝,她也没拿起来,毕竟还要靠它给手机续命。


“你说什么?”现下,只要傅菁稍有微词,杨超越都要计较三分。


“没有,我说你吃饭的时候小心点儿,”傅菁脸上挂出诡异的笑容,“千万别噎着。”


“放心,”杨超越睁圆眼睛得意洋洋道,“我一定会小心的。”


心疼着自己的荷包和肾的同时,傅菁撇着头略过对面坐着的杨超越,凝视着吴宣仪盯着一杯饮料出神,那杯饮料是蓝色的、晶莹剔透的。


此时此刻,傅菁也想许一个愿,她想知道吴宣仪的所思所想,如果愿望成真,一分钟也好。


“你到底在想什么啊?”


傅菁不自觉地嘟囔了出来。


她曾无数次有过这样的幻想,她总是盯着吴宣仪,想着这个人在想什么,会不会与自己有关。


“老傅,菜齐了,吃吧。”


傅菁收回视线,落在菜品上,拿起筷子,“你说宣仪那杯饮料是什么啊?”


杨超越扭头看了一眼,摇摇头说不知道,于是便招来了服务生也点了一杯。


饮料很快就上了——大海的思念,鸡尾酒,寓意是无尽的思念。


听服务员介绍完后,两人默契的看向吴宣仪,那个人的身影因为被两只大型犬包围着显得更瘦小孤寂,杨超越回过头拿起酒杯小小地尝了一口,惊喜地拉住傅菁的手。


“甜的,它是甜的!”


傅菁接过来抿了一口,“还真是甜的,太好了。”



回忆是美好的,想念也是甜的。



“汪汪汪!”安娜看见了两人,以示友好。

“糟了,安娜看见咱们了 。”


杨超越刚要转头看,就被傅菁一手按住脸,“别回头,要是它跑过来就糟了。”


“痛痛痛,给老子放手。”


于是傅菁招呼服务生草草结了账,连同杨超越的怨气统统打包带走。


“至于嘛,宣仪又没看见。”杨超越一边埋怨一边开始打包,傅菁催促着她赶快,“小心驶得万年船,懂吗?”杨超越小嘴一撇,无奈地继续打包,她妥协了,因为她生怕傅菁一会儿长篇大论地向自己介绍什么名言警句。



后退到安全的领域,永远是傅菁保护自己的首选。



隔着玻璃窗,傅菁痴痴地望着吴宣仪,不由地回想起第一次知道吴宣仪这个人时,友人问她这个女孩儿漂亮吗?她答漂亮,可总觉得这个人美得不真实,像锁在玻璃橱窗里的娃娃,永远吸引着络绎不觉的眼光,也永远带有一层无法触及的屏障,友人笑她假正经,都不认识人家就瞎解读,于是不服气地给傅菁看了吴宣仪的沙雕视频,还追问她这样是不是就真实了,她没再说什么,只是继续看,与友人的放肆大笑不同,她笑得很克制,嘴角微微上扬,心里五味杂陈,只觉得这个女孩身上藏着不少秘密。


后来,友人看过她的节目后,还调侃她当初对人家无感,第一次见到真人还不是一脸没见过世面(美女)的样子,她反驳只是见到会动的娃娃太兴奋了,友人继续调侃她肯定是真心流露,要不怎么会有那么多她盯着人家看的照片和视频流出来,眼神是不会骗人的,起码那时那刻是真的。那刻起,她认真思考起了这件事,把节目看了一遍又一遍。


“宣仪对这俩狗也太温柔了吧,一直在照顾它们,还喂它们吃了那么多东西,羡慕啊,你看我眼都红了,”杨超越拉着傅菁瞧自己的眼是不是真的红了 ,“上一次宣仪说我还要长身体让我多吃一点是什么时候,我已经想不起来了,我能想起来的只有她瞪着我让我少吃点还有给你省一点了,害,我真是太惨了。”


“一把年纪的人了,还跟狗抢,真拿自己当宝宝啦。”傅菁无奈地扁着嘴。


“还不是某些人母性的光辉太闪耀,照到我啦,还照得我蛮舒服的!”杨超越伸长脖子,扬起下巴以示不爽。


天色渐暗,吴宣仪牵着两只狗坐车回家,傅菁和杨超越两人也紧随其后到了吴宣仪所在的小区,一路尾随。


为了保证不被吴宣仪发现,两个人一直在道路旁的绿化林里穿梭,远远地看着吴宣仪,打算等她安全上楼再回家。


没想到的是,快到楼下时,狗狗们又开始叫了起来,还是在朝她们的方向喊,两人随即走入更深处,淹没不该出现的身影。


“我的狗可是很厉害的,你最好小心点!“


傅越两人听到后,见大势不妙,立刻停住了脚步,静静地等待后续的发展。


“女侠饶命!我是好人!我是住在前面10号楼的,我从小就怕狗,所以不敢超过你们就一直跟在后面。我求求你了,千万不要放狗咬我!”


原来,吴宣仪虽然感觉好像有人在跟着,但始终不见个人影,见到这个怕狗的男人后,理所应当的认为狗狗们是在吼这个陌生人,便没再多怀疑什么,也使傅越二人没被发现。


后来,直到吴宣仪安全地进了单元门,两人紧张的神经才敢松懈下来,长舒一口气,狼狈地从树丛里摸了出来。


“好险啊!这俩狗怎么这么聪明啊。”


“我看,八成是成精了。”


“看来太聪明也不好,不如咱俩难得糊涂,对吧?老超。”


“你那是难得糊涂吗?!你那是真傻!”




经历了这一趟折腾,傅菁和杨超越两人已没了力气,直接打车回了“战略根据地”——杨超越家,简单加热了打包回来的菜后,两人一顿狼吞虎咽,之后,把床上的娃娃们扔到窗台,直接挤在了杨超越的小床上。



——TBC——


下章预告:猫鼠游戏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