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三七

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
(认真讲故事,不定时更新,喜欢暗戳戳发福利、剧透、埋伏笔,私心严重这方面不接受批评。)

《愿望成真》(八)

最后一章,不再是单人视角

很短很短,一点也不像我的风格

最后,祝大家愿望成真



10


手机上的时间一分一秒的规律跳动,与傅菁的焦躁完全不同,好玩的手机也无法带她远离寒冷,她现在最希望的就是老师能赶紧到,赶紧操练起来,动起来就不会冷了。



空旷的房间里,所有声音都被迫放大,连她的呼吸声也变得沉重,手指碰触屏幕的声音也格外闷,围绕着她的细碎声响随着那沉重、规律的脚步声的出现,瞬间失了颜色。



脚步声来自傅菁的身后,声音渐渐变大,她知道,这意味着有人正在在向自己靠近,会是谁呢,猜不到,她还没有厉害到可以凭一个走路的声音辨别他是谁,她合上双眼,试图在脑海里描绘来人的肖像,应该是个很开心的人,她只能看到这些。



脚步声戛然而止,那个人在傅菁背后停住。



鞋带落到地面的声音,布料相互摩擦的声音,长发蹭过自己脸颊的声音,那个人的衣服与自己的衣服摩擦的声音。第一次,傅菁第一次这么仔细地听这些声音。



那人在背后环住傅菁,傅菁没有挣脱,左边的手臂向后伸长,温柔抚摸那人的头顶。



“宣仪,我好想你。”


“我也想你。”



窸窸窣窣的哭声从背后传到傅菁耳里,眼泪逐渐打湿了她的肩膀,她不发一言,只是将双手搭在吴宣仪的双手上,温暖她冰冷的手,抚慰她低落的灵魂。



“没事的,有我在,一直都在。”



如果说年少时是笨拙热烈的喜欢,那长大后就是温柔安稳的爱。



少年会长大,会改变,也会更懂得爱一个人。



吴宣仪的情绪慢慢缓和,松开环着傅菁的手。傅菁转过身来,双手托住吴宣仪的脸颊,手指轻挑替她拨开遮挡的头发,擦掉她脸上未干的眼泪,侧着头将脸靠得更近,近到可以看清根根睫毛,将一个轻轻的吻落在吴宣仪的唇上,把浓浓爱意封存在此,刚要分开,吴宣仪又强烈地追上,拼命索取,她要将所有的委屈都埋葬在这个吻里。



丝丝入扣的想念得到了回应,两双薄唇分离,两双眼眸相距不远,两颗心紧紧相连。



“对不起,我不该扔下你,如果再做一次选择,我应该还是会这么做。因为我知道,我没办法代替juju,谁也没办法,所以我要加倍爱你,连同它那一份爱你。”



离别不代表失去,关于爱的回忆也不会消逝。



“这些我都知道,我只是,只是觉得这是一个遗憾,一个我不能接受的遗憾,它走的时候我没在它身边,有时候我会想,它在知道自己将要离开时,会不会想,想再见我一面,会不会想那个讨厌鬼怎么不来烦自己了。”



任何人都无法改变遗憾,甚至不能接受遗憾,我们只能习惯遗憾。



“它不会的,因为它知道你很爱它,也许它这样突然离开,只是不想让你看见那么安静地它,因为它知道,只要拒绝你,你一定会很开心的追上去,陪它玩,逗它开心,也许,它和我一样,喜欢‘小疯子’吴宣仪。”



“那都是你瞎猜的。”



“才不是,是变成星星的juju亲口对我说的。不信我现在就和它说。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傅菁有模有样的学猫叫,把手放在耳朵边,点头假装真的听到了回复。



“juju说了什么?”



“juju说它也很想你。”



“那你帮我跟juju说,说我会一直爱它,它在那边要交好多好多朋友,要开心,要幸福!”吴宣仪的眼眶里盈着泪,脸上有淡淡的笑意。



“juju说它会的。”



“唉,”吴宣仪嘟着嘴,佯装不满,“你这个翻译怎么这么懒啊,赶紧翻译给juju听!”



“好,我这就翻译,”傅菁被吴宣仪的幼稚行为逗得发笑,“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哈哈哈~我怎么没发现呢,原来我身边一直有一只大奶喵呢,看来我不用再养猫了。”



吴宣仪揉揉傅菁的头顶,温柔宠溺地语气散发着迷人的气息。



“好啊,以后你就是我的新饲主了。”



傅菁学着呼噜在自己怀里撒娇样子,也用头蹭蹭吴宣仪的肚子,俨然一只大型猫科动物等待主人的爱护抚摸的模样。



“谢谢你,谢谢你一直爱着我。”


“也谢谢你,谢谢你会爱我。”



傅菁从吴宣仪怀里起来,吴宣仪为她整理凌乱的头发,她们面对面的坐着,十指紧扣,和第一次见面时一样,依旧是平淡的微笑,只是这份平淡的笑容里写满了她们这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



“对了,如果能愿望成真,你会许什么愿望?”吴宣仪还是问了。



“没必要了,我的愿望已经愿望成真了。”



“你许了什么愿望?”



“我的愿望是...你能愿望成真。”



“你真的好傻啊,要是我的愿望成真了,你不就真的变成狗了吗。”



“那你就换一个别的愿望喽。”



“这么随便的吗?”



“反正那个愿望也没实现,换一个也没事喽。”



“那好,今年的运动会,我不想再装不熟了,你可以继续偷偷的喜欢我,不过我不行了,我想光明正大的爱你。这个可以吗?”虽然开口说了,可吴宣仪还是忧心忡忡的,怕傅菁马上翻脸。



“juju说了,这个愿望可以实现。”



“真的?”



“真的,我不会再躲着你,即使我们不是爱人,也是队友啊,你是我最最亲爱的队友啊。”



“一言为定,骗人是小狗!”



她们一拍即合,击掌立约。




“对了,有件事忘记问你了,那天你填表的时候,填得名字为什么是田甜啊,蛮怪的名字,难道就因为填了瓜田的手机号吗?”



“当然不是啦,想知道吗?”



吴宣仪故意挑逗傅菁,傅菁点点头,眼里满是期待。



“笨蛋,我田里种的瓜能不甜嘛。”



说完后,吴宣仪瞬间红了耳朵,不知为何,赤耳就像会传染一样,也染红了傅菁的耳朵。



.......



某个周日的零时零分,傅菁发了一条微博,没有任何文字,只有一张照片,照片里只有一张用彩色墨水写满文字的黑纸,那是傅菁用今年过生日时吴宣仪送的钢笔写下得情书。




我们是两颗在天上奔跑的星星,因为听到了彼此的心跳,而在黑夜里横冲直撞、伤痕累累之后找到彼此,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比愿望成真还要神奇。


摘自:佚名《愿望成真》

 

 


——END——



(彩蛋时间)


X的情书

我的姓氏可以算是这千百一粟中最空洞,最不被人喜欢的了,可你的姓氏偏偏是最能弥补它空缺的,你说,这是不是说明我们天生就是契合的呢? 


 


 

 


评论(2)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