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三七

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
(认真讲故事,不定时更新,喜欢暗戳戳发福利、剧透、埋伏笔,私心严重这方面不接受批评。)

【我的世界繁星满布】37

我回来了

 
 

终于又更文了,开心,还是赶在选崽生日前

 
 

本来可以昨天就更,然而看团综太晚了,昨天的笑点太密集了,真的累,笑的,杨老师真的是名副其实,不辜负我给她这么多出场,然后我做了一个重大决定,后期我会安排小陈总出来,就一点,剧情我都想好了,不会影响后续的,为了感谢杨老师的付出,如果我忘了,就忘了。

 
 

——————————————

 
 

“你会好好保护她吧?”

 
 

在听完沈教授的解释后,杨超越现在更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么了,她是第一个看出傅菁与吴宣仪之间的有不同的人,虽然表面上她并不戳穿,其实心知肚明。爱情这玩意可以不打招呼的来,可是不能说没就能没。作为朋友,她不能置之不理,她曾经说过要保护傅菁,就一定要做到。

 
 

“我一定会保护她的。”

 
 

吴宣仪的人生信条一直都是做一个温柔且坚强的人,她不想伤害任何人,也不想辜负任何人,傅菁是她爱的人,也是无论如何不想失去的人。

 
 

“我已经和她在一起了,无论如何我会保护她。我希望你能帮我,帮我隐瞒我们之间的秘密,今天还有以前的事都请你不要再提了,如果这个秘密可以石沉大海最好,如果不能,我会在傅菁的世界消失,到时候我希望陪着她的是你。我恳求你,答应我。最后,如果沈教授问起我们俩的事也请你要保密。”

 
 

杨超越一向是藏不住心事的人,敢爱敢恨、有话直说。可是这次她决定帮吴宣仪,为了傅菁,也为了吴宣仪。



“我答应你。”

 
 

有些人看起来是长不大的孩子,其实比很多人看得通透,成熟起来的模样让人不寒而栗,在给了吴宣仪答复后,杨超越再没说一句,转身离开了餐厅。

 
 

第二次,这是吴宣仪第二次看到她一口一个的“超越宝宝”如此的坚定,她可以勇敢地说出对傅菁的爱,再看看自己,唯唯诺诺,还说着是人家的“麻麻”,不过是自己一厢情愿地沉迷于这可笑的角色扮演,现在让杨超越最担心的人就是自己了吧,她忍不住要这样想。

 
 

在没有遇到傅菁之前,吴宣仪一直认为自己是个没有感情的人,不想爱人,不想被爱,从没想过身边会有人陪,觉得一个人的日子乐得自在。她的家庭思想开放,鼓励孩子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所以她很早就离家在外,四海漂泊可以很好地形容她的生活,可是时间久了还是会想要过些安稳的生活,所以听了家里的安排,被送去了美国读书,连专业也是自己随口说说的而已,没想到自己就在那里呆了几年,在家里没有得到的温暖在这个异国得到了,这是她在那里最大的收获,可是后来毕业了,回了国,自己就像从热带到了寒带,内心的温度急剧下降,让她又迷失了方向,而让她的温度再度升高的是遇到了奶奶和傅菁,她们不把自己当做一个无所不能的人,可以包容她的柔弱,可以在她难过的时候给自己一个依靠,所以她这辈子最多的眼泪留在了这个地方。

 
 

她从来没有和任何人说起过,家里人因为她乖巧懂事、能力强又很自立,从来不担心她,可以放任她做任何事,其实她也想做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做错了事会被骂,做对了事会被表扬,可是好像在家人眼里她作对是理所当然,好像她从来不需要被保护一样。她很羡慕傅菁,虽然傅爸不轻易地表达对她的爱,可是观众席里那个坐在自己旁边紧握拳头的男人,她一直都记得,那个因为找不到自己女儿而焦急的男人,她也记得,还有那个因为女儿得了冠军而高兴的从座位上站起来的男人,她都记得。她知道那是因为爱,不过她没有向傅菁提起过,她也不知道该如何提起。

 
 

胡思乱想什么的最是令人头疼,吴宣仪终于亲自领略了傅菁式的“脑壳疼”。真的太累了,人为什么要记得那么多事,她又一次的暗自思索,孤独的日子都过去了,就别再记起了,要是拥有鱼的记忆也挺好的,她真的这样期望过。

 
 

夜色变黑,月亮按时上班,如小精灵一样的星星相继跳出,短发小孩儿拉着自己的手躺在草地上,一个,两个,三个…她们的小手指点在调皮的精灵身上,她歪过头看一眼身边的人,睫毛忽闪忽闪,她在认真的数着星星。

 
 

还是不要忘记过去了,起码那个时候的傅菁是她不想忘记的。那次跟着小姨到朋友家后巧遇傅菁时发生的事还历历在目,远离故乡,给她温暖的是傅菁,那个话说的不多还很害羞的女孩儿,如今她们再次相遇却角色互换,可是到了最后,好像又是自己被温暖了。

 
 

不知道是因为空调开得太足,还是其他原因,她感觉身上暖暖的,喝一口白水,不知为何,连水都变甜了。




 
 

又过了几日,吴宣仪的顾虑还是应验了,沈教授主动联系了杨超越,询问了她关于吴宣仪和傅菁的事,杨超越只说她们是好朋友,还承诺会保守秘密,就挂断了电话,沈教授也因为最近在忙着追捕一个犯罪集团便没多问。




 
 

傅菁在办公室做着最后的收尾工作,拿出手机给杨超越发微信,“一会儿下班请你喝奶茶”。

 
 

隔着一个楼层的杨超越还在埋头苦干,毕竟到了年末,工作也比平时多且麻烦,伸长了脖子看一眼桌子角落的手机,不由得埋怨了一句,“做了领导就是闲”,显然奶茶也解决不了她对工作的憎恨,再想一下傅菁在自己的办公室里肯定是很悠闲的等着下班就更气了,不过她这一句话差点吓死身边的同事,赶紧提醒她就部长在不远处,开始她没理解,后来吓得脸色苍白,暗自庆幸部长没听见,不过,她可能不会想到未来自己坐上高位还是如此苦哈哈的。

 
 

关上电脑、合上文件,站起身,伸展一下四肢,活动一下筋骨,环视一下自己方寸的办公室,虽然是个小部长,可是公司还是给自己配了办公室。她知道,自家公司的实力还是不容小觑的,日后想要再往上爬可就没有那么容易了,需要更加努力才行,要了解公司的各个部门及运作,杨秘书嘱咐的话她都记得清清楚楚,不能忘记。

 
 

整理一下因为在椅子上窝了很久而有些皱的衣服,她那一定要整整齐齐的强迫症又犯了,离开桌子,刚要开门,“阿嚏”,一个喷嚏来的太突然,“一定是有人在想我了”,吸吸鼻子,手捋一下因为喷嚏的突然到访而变乱的头发,拉开门,楼下找杨超越了。

 
 

三步两步,迈着轻快的步伐,傅菁来到了杨超越的工位。那个人还在和同事谈工作的事,细致认真的模样让人眼前一亮,杨超越只有在工作时才会给傅菁一种成年人的感觉。

 
 

“老超。”

 
 

听到熟悉的声音,杨超越回头瞥了一眼,甩给她一个嫌弃的表情,又继续了和同事的对话。

 
 

傅菁没想到自己居然被嫌弃了,本来想马上给杨超越一个回击,考虑到工作要紧,就只能憋着,握紧拳头,暗暗发声,“杨超越你完蛋了”。

 
 

待到和杨超越谈工作的同事回到自己的工位,傅菁从的右手越过杨超越的小脑袋,一把捏住她的的下巴,“长本事了你!还要不要奶茶啦!”

 
 

处于被动的状态也不能认输,杨超越在和傅菁的“斗争”中从未轻易认输过,“你肯定是有事求我,别以为我不知道”。

 
 

被戳中要害,傅菁只能作罢,丢了一句“快点收拾”给杨超越,就没再多说话。

 
 

杨超越快速收拾了一下,就跟着傅菁下班了。然后,两人直奔了奶茶店。一路上她都在问傅菁到底有什么事,可是傅菁的嘴就像上了锁一样,一个字也不吐。直到杨超越的奶茶已经进了她的肚子,傅菁才开口。

 
 

“今天是宣仪的生日,我希望你能和我一起陪她过生日,可以吗?”

 
 

语气温柔的让杨超越难以置信。

 
 

“我知道,最近,你和宣仪的关系有些不好,可你们都是我很重要的人,如果你们有矛盾的话,说出来一起解决好不好?”

 
 

傅菁不是傻子,不说不代表不知道,她能察觉出来杨超越和吴宣仪之间的不对劲,所以她想借着吴宣仪生日的机会缓和她们的关系。

 
 

“没有啊,我们没有事。”拿出十一分的演技,杨超越还再努力掩饰。

 
 

见杨超越没有说实话,她也不能再说什么,只是问她要不要陪吴宣仪过生日。沉默,这是杨超越的回答,“我都给你买奶茶了,给我个面子吧,去呗!”

 
 

还是沉默,“又不用你买礼物什么的,还能吃顿大餐,多划算啊,”可是仍没有什么起色,“我再给你买一杯奶茶!”傅菁有些急了。

 
 

“五杯!”

 
 

“噗,哈哈哈!可以!成交!”

 
 

傅菁真的是被逗得不行了,坐在对面的杨超越举起自己的爪子恐吓她,嘴巴还是没能离开吸管,可爱死了,奶茶的力量还真是大,傅菁是这样想的。

 
 

开始傅菁和自己说宣仪生日的事时,杨超越是不想去的,可在傅菁说她察觉到自己和吴宣仪的变化时,她开始不安了,听到傅菁说要化解她们的矛盾时,她心里暗暗吐槽傅菁什么都不知道还瞎帮忙,最后想起答应吴宣仪的事,只能装作一副为了奶茶什么都答应的贪心小孩儿模样,答应了傅菁的请求。

 
 

傅菁和杨超越又打包了两杯奶茶,离开了奶茶店,坐上傅菁的车,去了蛋糕店取蛋糕。

 
 

杨超越跟在提着蛋糕的傅菁后面,手提两杯奶茶,跟着进了傅菁家。这里和第一次来有些不同了,暖色的小物件随处可见,阳台被满满的绿植包围,连地毯也变成了温暖的灰色,傅菁的家终于不再冷清,她知道,这一切离不开吴宣仪的努力。


 
 

傅菁没有像吴宣仪给自己庆祝升职一样为吴宣仪办一个聚会之类的庆祝活动,她只想简简单单的,有吴宣仪,有杨超越,足矣。

 
 

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吴宣仪是记得的,爸妈和朋友的祝福不断,可是她最在意的人一点动静都没有,心里不免失落。今年的生日是她和傅菁度过的第一个生日,她有设想过傅菁会如何给她过生日,可这些只占了她片刻的时间,最后,她只希望有傅菁在就好,即使没有礼物和蛋糕都没有关系,还有,她希望以后的每一个生日都有傅菁在。

 
 

夜色漆黑,月光如水照亮心扉,一盏盏路灯照亮前行的路,吴宣仪的身影被映在地上,即使裹了很厚的衣服也是小小的,搓搓手,朝双手呼一口气,暖暖的。又走了一会儿才到家,手刚碰到门把手就冰的被逼回,她又鼓起勇气握上冰冷的把手开了门,没有开灯,黑漆漆的,她想着可能傅菁还没回家,失落也落满了她的脸。刚要开灯,从次卧的方向飘来火光,慢慢地靠近自己,然后灯亮了,是傅菁在端着生日蛋糕,“生日快乐”,只一句话,就融化了吴宣仪的心,“原来她是记得的,太好了,”欢喜之情溢于言表,那个满分甜蜜的微笑已经出卖了她。

 
 

吴宣仪还在盯着傅菁,随后从房间里出来的人让她更加欢喜。

 
 

“超越,你也来啦!”

 
 

见杨超越扭扭捏捏地躲在自己身后,傅菁把蛋糕放到桌上,揽着杨超越的肩膀靠近吴宣仪,晃一晃她,鼓励她开口。

 
 

“宣仪,生日快乐。”

 
 

“这就对了嘛!”

 
 

达到目的,傅菁心里更是美滋滋的,拉着两个人坐到桌前,“快,宣仪,快许愿!”

 
 

双手合十,默默地许愿,一个,两个,三个。

 
 

第一个是要傅家的案子早日真相大白,第二个是希望傅菁平安,第三个是能和傅菁一直走下去。

 
 

默念愿望后,睁开眼睛,轻轻吹灭蜡烛,“谢谢你们!”

 
 

“老宣!”傅菁从身后拿出一个用纸包着的礼物。

 
 

拆开丝带,打开纸包,有一条围巾和一双手套,都是由红色的毛线织成的,上面还有歪歪扭扭的英文字母,是大写的FX,用蓝色毛线勾成的。

 
 

“最近真的很缺钱,不能送你很贵的礼物,不过这是我向奶奶学了很久才织好的,虽然很丑,但应该还是很保暖的,以后我不在你身边的话,就让它们温暖着你、陪着你,我保证,以后有钱了一定会给你买好多好多礼…”

 
 

傅菁还想辩解一下,可是吴宣仪突如其来的吻让她无法继续,然后她感觉到吴宣仪的眼泪湿润了自己的脸,才赶紧拉开了距离。

 
 

“宣仪,你没事吧?”傅菁被吴宣仪的眼泪吓到,赶紧询问。

 
 

“没事,我就是太开心了。”她缓和了一下情绪,用手指卡掉眼泪。

 
 

“咳咳,狗粮可真好吃啊!”在一旁的杨超越虽然已经知道她们在一起了,可是她们这种无视自己的行为真的太讨厌了。

 
 

“老超,给你正式介绍一下,吴宣仪,我女朋友,以后就是你的麻麻了。”

 
 

“知道啦。”语气和脸色一样都充满着鄙视,她只是不好发作,换做平时她一定会和傅菁打一架的。

 
 

“超越,你的礼物呢?”

 
 

傅菁你真的是得了便宜还卖乖,不是你说不用买礼物的吗!杨超越听了她的话,气不打一处来。还好她留了一手,把打包回来的两杯奶茶拿了出来,“奶茶,给。”

 
 

“谢谢超越,呀,是我最爱的奶茶。”吴宣仪不知道之前发生的事,直接开开心心的插上了吸管,美滋滋地喝起了奶茶。

 
 

傅菁在一旁气的说不出话,只能瞪着杨超越,看着她一脸得意洋洋的又拿她没办法。

 
 

这个晚上,家里都是吵吵闹闹的,欢声笑语不断,吴宣仪也被两个人逗得不行,再加上喝了些酒,脸也红得不行,这是她二十四年来笑得最嗨的一个生日了,最后她直接累瘫在了沙发上,还是傅菁和杨超越把她扶回了卧室。



 
 

——TBC——


 
 

就快完结了,大家终于不用看我瞎叨叨了,自嘲一下。问一句,半年才让她们在一起真的很慢吗?(其实我觉得应该更久才好,毕竟小傅这个升职太快有些不合常理。你们也许会看到我拖更久的时候。)

 
 

下一次更真的随缘,不过我会尽量比现实时间快。

 
 

100粉的坑还没填完,200粉的坑还没想好,如果有请想法的请评论。

 
 

希望大家都做温柔且坚强的人,一个这样的人说给我的,借鉴一下。

 

评论(5)

热度(61)